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政策文件 
 群体比赛 
 体质测试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工作 > 群体比赛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校成功举行淮海工学院第十届大学生龙舟争霸赛暨第三届皮划艇赛
2020-05-08  

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素质;开展民族体育,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民族精神;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充分展示我校体育教学俱乐部中民族传统体育水上运动项目与现代竞技体育水上运动项目教学改革成果。2019515日淮海工学院第十届大学生龙舟争霸赛暨第三届皮划艇赛在东盐河水域进行。

本次比赛设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皮划艇男子单人艇300米直道竞速、皮划艇混合双人艇300米直道竞速三个项目,全校共有18个学院35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随着起点清脆的汽笛声响起,龙舟300米直道竞速赛首先拉开帷幕。鼓声震天、桨叶翻飞,各支龙舟队竞相出发,向着终点奋力冲刺。只见一艘艘龙舟好似蛟龙出水、劈波斩浪,引来了盐河岸边观众的阵阵欢呼。随后,皮划艇男子单人艇300米直道竞速、皮划艇混合双人艇300米直道竞速相继展开。皮划艇运动作为一项历史悠久、贴近大自然的体育项目,目前在中国高校体育中尚属新兴项目。本次皮划艇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文体活动,使其成为校园文化建设新的亮点,而且对促进该项目的在高校中普及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龙舟项目,机械与海洋学院获得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土木与港海学院获得二等奖、测绘与海洋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商学院、文学院获得三等奖;应用技术学院、机械与海洋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商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理学院分获皮划艇赛双人艇一至六名;应用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机械与海洋学院、测绘与海洋学院、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分获皮划艇赛混合双人艇一至六名。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