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政策文件 
 群体比赛 
 体质测试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工作 > 群体比赛 > 正文
详细信息
淮海工学院2014年度群体工作计划
2014-11-24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的精神,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广泛深入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群体活动新路子,促进学生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努力使我校的群体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基本工作思路

群体工作是学校德育和体育教学的延续,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应着眼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在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体育教研部、学生处、工会、团委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开展2014年度学校群体工作。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群体工作的指导;鼓励学生积极投身阳光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积极推进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改革;按计划推进全院性群体竞赛活动,使传统竞赛项目和特色竞赛项目交相进行,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逐步创立适合我校特色的群体竞赛工作体系。

三、几点要求

1、体育教研部、工会、团委及其它赛事相关部门负责共同组织2014年校级各项赛事。加强对各项竞赛全过程的管理,做好赛前、赛中、赛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的进行。

2、为了进一步扩大服务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体育辅导、咨询、筹划。体育教研部建立了《体育教师联系各学院制度》,各学院在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时,可以直接联系指导教师协助开展工作。

3、体育教研部在协调好教学、群体、竞赛活动的基础上,安排体育馆分时段对学生及教职工协会开放。随着体育教学俱乐部课程改革不断深入和校内各种体育竞赛活动的全面展开,场馆安排日趋紧张。为了保证场馆的有序开放,请各学院学生及教职工协会遵照规定时间进馆活动。体育馆物业管理人员将按照开放时间表开闭馆,并加强对进出场馆人员的管理,请进馆活动的师生予以配合。

四、推进课外体育活动的改革工作

课外体育活动是高校体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是一项行之有效的体育教育方法。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探寻我校课外体育活动的方法与管理模式,但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我校自2011年体育课部分项目实行改革,现已全面实施体育俱乐部制教学。2014年,我们继续利用这个平台,将课外体育活动与俱乐部制教学结合,形成课外体育活动在内容上是课内教学的补充、拓展和延伸,考核与课程挂钩,管理上采用俱乐部学生干部进行组织管理实施,俱乐部教师进行值班、辅导、巡查的课内外一体化管理模式。

(一)、组织形式:

1、参加课外体育锻炼时间(考勤时间)为1-16周每天16:00-18:00。

2、俱乐部学生每学期须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平均3次/周以上(总次数以实际考勤周数乘以三为标准),每次不少于1小时,

3、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任何俱乐部或任何运动项目参加课外体育锻炼。

4、对于参加俱乐部课外竞赛或参加校级篮球、排球等比赛的学生,每参加一场比赛计为1次课外体育锻炼,由学生所在系院提供该生参赛佐证材料。

5、本年度将新增淮海工学院体育教学俱乐部系列比赛,具体比赛项目见附件2。比赛规程、细则等事宜,由俱乐部学生在相关俱乐部老师指导下制定完成。获得个人、团体前六名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综合测评加分,具体加分标准按“淮海工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执行。

(二)、实施与管理:

1、利用手持终端机和学生校园卡管理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的考勤。设置两次刷卡有效,学生在开始锻炼前进行一次刷卡,在结束锻炼时再刷一次卡,两次刷卡的间隔时间要大于1小时,记一次有效出勤。

2、各俱乐部安排学生骨干进行手持机考勤,俱乐部教师值班、辅导、巡查。

(三)考评体系:学生每学期的课外体育锻炼情况作为体育课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按照《体育教学俱乐部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管理办法》,学生每周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累计达3次及以上者,体育课成绩中课外锻炼得10分;累计锻炼次数达2次及以上者,体育课成绩中课外锻炼得6分;累计锻炼次数在1次以下者,体育课成绩为59分。

五、继续加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管理

    (一)、组织实施在分管校长领导下,由教务处、学体育部、校卫生科、各学院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实施。

(二)、成绩评定:各评价指标的得分之和为本标准的最后得分,满分为100分。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

    (三)、奖惩办法

    1、个体:成绩达到及格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并颁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优秀证书”;《标准》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标准》成绩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它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标准》测试的总评成绩达不到50分者,必须进行补测或再次补测以确保达到国家教育部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的要求。因病或残疾学生,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的要求可免予执行《标准》

2、集体:班级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出勤率、及格率在本学院前30﹪方可参加先进班集体的评选。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纳入毕业生档案管理。

六、2014年校级比赛及体育教学俱乐部系列比赛安排

安排计划见附件1、2,如有变动,由牵头单位负责提前通知。竞赛规程另发。

附件:1、2014年度校级比赛安排

      2、2014年度体育教学俱乐部系列比赛安排

3、体育教师联系各单位分配名单

   

 

附件1:

2014年度校级比赛安排

序 号

时 间

项  目  内  容

负责人

1

2014.3

第十八届“雷锋杯”学生男子篮球比赛

金芙蓉、孙 兵

2

2014.4

淮海工学院教职工女子排球比赛

陈太彬、孙  兵

3

2014.5

淮海工学院第七届大学生龙舟争霸赛

金芙蓉、孙 兵

4

2014.10

淮海工学院第二十五届运动会

孙  兵

5

2014.11

淮海工学院第二十届“木兰杯”

学生女子排球比赛

金芙蓉、孙 兵

6

2014.11

淮海工学院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

陈太彬、孙 兵

 

 

附件2:

2014年体育教学俱乐部系列比赛安排

序 号

时 间

项  目  内  容

负责人

1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一

乒乓球

宋丽

2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二

羽毛球

张爱玲

3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三

太极拳剑比赛

闫洪杰

4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四

轮滑比赛

揣佳凡

5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五

斯诺克或中式黑八

魏芳艳

6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六

龙舟及皮划艇比赛

刘大海

7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七

机动

 

8

具体时间由各俱乐部决定

淮海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系列比赛之八

机动

 

 

 

 

附件3:

体育教师联系各学院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联系教师

备注

姓名

电话

1

海洋学院

秦云华

顾宗芳

13675295067

13645131166

 

2

计算机工程学院

何  金

陆守芹

15961318676(68676)

15961378820(68820)

 

3

商学院

刘永凤

茆宝荣

15961378305(68305)

13805136446(66446)

 

4

电子工程学院

张桂玲

仰传兵

13961381370(61370)

13861434866(64866)

 

5

机械工程学院

朱  江

胡建昌

13851293218(63218)

13912150865(63866)

 

6

化学工程学院

揣佳凡

黄伟业

15905132115(62115)

13655130768(60768)

 

7

土木工程学院

朱建国

张华莹

13912168668(68661)

13961381997(61997)

 

8

外国语学院

张爱玲

马  彦

13776590358(63358)

13861435880(65880)

 

9

测绘工程学院

韩传来

刘继君

13505133213(63213)

13851285837(65837)

 

10

文学院

贾洪全

薛丽卿

13775581708(61708)

15961378898(68898)

 

11

法学院

闫洪杰

宋  丽

13812325098(65098)

13851288080(68080)

 

12

理学院

颜  锋

高群盛

13092384222

15961378933(38933)

 

13

东港学院

袁育霞

徐  明

高正峰

13961388655(68655)

13861429876(69876)

13812321806

 

14

继续教育学院

刘洪新

魏芳艳

13912156586(66586)

13505137313(67313)

 

15

艺术学院

刘大海

李晋洲

13611555538

15961348282

 

16

国际学院

王永红

陶  权

13961383363(63369)

13775586627(66627)

 

 

          

 

 

 

关于调整淮海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各系(院)、部、处、直属单位:

    为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领导,根据中层干部岗位变动情况,经研究决定,对淮海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人员进行相应调整。现将调整结果通知如下:

主 任:舒小平

副主任:孙 兵 汤洪涛 陈太彬 金芙蓉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恒民  万  洁  文西芹  毛纪登  王恒明  王聿良  刘传祥  

吕振华  孙盛杰  吴建新  李纪明  李梅英  李树安  杜修桥

杨凤和  杨天华  杨守吉  陈  卫  张伦厚  周  军  周清华

周庆功  胡全仑  赵  宏  赵季春  钱保华  徐启华  贾长云

焦明连  童瑞连

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在体育教研部,办公室主任由王永红同志担任。

                   淮 海 工 学 院

                 二○一四年 三 月 二十日

主题词:体育运动委员会 调整  通知

------------------------------

 抄送:各总支(分党委)、直属支部,党委各部门,各群团组织

------------------------------

 淮海工学院办公室           2014年 3月20日印发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