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运动队简介 
 比赛信息 
 获奖信息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运动队简介 > 正文
详细信息
淮海工学院龙舟项目简介
2014-11-24  

2008年,在传统竞赛项目的基础上,在校领导的关心下,体育教研部着眼规划调整项目布局和长远发展战略,结合民族传统体育进高校的契机,立足连云港山海相拥的地域特征和学校海洋特色,决定组建校龙舟运动队,并着手制定了《淮海工学院2008—2013年龙舟运动发展规划》,从而抢抓机遇,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效应。在新的一轮发展过程中,体育教研部根据新态势、新进展、新需要,科学研究论证《淮海工学院2013—2018年龙舟运动发展规划》,为下一步快速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从2014年开始就显示了较好的发展效果。

连云港依山傍海,河道交错,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校外设施中,淮海工学院周边河道纵横,地理条件优越,学校西侧的东盐河拥有长度达5000米以上、宽度达50米的训练河道,为龙舟教学与训练创造了极为方便的条件;校内设施中,学校拥有完善的龙舟训练馆、一叶湖水上项目训练基地及陆上体能训练中心等;学校还支持龙舟队先后购置了十余条龙舟、几十把碳素桨和十几台专业测功仪等训练器材,为龙舟队教学、训练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校领导亲自挂帅并着手组建校龙舟项目团队,团队人员均具有很高的业务水平和敬业精神。为了加强团队水平,定期选派教练员裁判员外出进修、观摩、学习,多次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指导讲学,为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同时,校长亲自担任江苏省龙舟协会副主席和江苏省大学生龙舟协会主席,副校长牵头成立龙舟项目工作小组。

龙舟项目工作小组成员情况:

组 长:宁晓明(淮海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副 组 长:孙 兵(淮海工学院体育教研部书记、主任);

组 员:刘大海、李晋洲、任力为、武传钟。

淮海工学院组建龙舟团队基本信息一览表

姓名

年龄

学历

学位

职称

龙舟团队

任职

教练员与裁判员等级

孙 兵

45

研究生

硕士

教授

领队

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认证裁判;

国家级龙舟裁判

刘大海

43

研究生

硕士

讲师

主教练

大学生龙舟项目

国家A级教练

李晋洲

45

本科

学士

副教授

助理教练

大体协培训合格教练员

任力为

48

大专

大专

高级工

助理教练

大体协培训合格教练员

国家一级龙舟裁判

武传钟

30

研究生

硕士

讲师

科研教练

大体协培训合格教练员

张伦厚

43

本科

学士

副教授

裁判员

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认证裁判;

国家级龙舟裁判

巨 华

49

大专

大专

技师

裁判员

国家级龙舟裁判

淮海工学院在全国高校首创龙舟项目“教学、群体、科研、训竞”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从而产生快速发展的效应和综合育人的效果。开设大学生龙舟、皮划艇、救生艇等水上项目俱乐部课程,编写适合当代大学生身心特点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现在龙舟课程已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俱乐部课程之一;创建大学生龙舟社团,社团会员数百人,每年均在端午节期间举办全校大学生龙舟争霸赛和龙舟俱乐部对抗赛;重视龙舟项目科研团队建设,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和发表高水平龙舟项目科研论文,2014年成功申报省体育局龙舟专项研究课题;秉承“团队、责任、荣誉”的队训,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在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已成为一支享誉国内外的王牌赛队。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长期稳定的发展,淮海工学院现为“中国龙舟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大学生体协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江苏省龙舟协会副主席单位”、“江苏省大学生龙舟协会主席单位”、“中国高等院校龙舟训练基地”,是中国大学生龙舟运动“突出贡献院校”。淮海工学院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龙舟协会的主席单位,致力于在江苏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中推广和发展龙舟运动,立足于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贡献力量!

当前,校龙舟队正在全校少数民族学生中进行大范围选材,争取通过一年的刻苦训练,能够代表江苏省在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项目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校龙舟队参加国际、国内龙舟主要比赛成绩

2013年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2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0年首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4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0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4年中国龙舟大赛(浙江•温州站)大学女子组 第二名

2014年中国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大学女子组 第三名

2014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赛 冠 军

2013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赛 第二名

2012年上海世界华人龙舟赛 第二名

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龙舟比赛 冠 军

2012年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10年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 冠 军

2009年无锡滨湖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总成绩 亚 军

2014年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 冠 军

淮海工学院首创高校龙舟“四位一体”发展模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