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运动队简介 
 比赛信息 
 获奖信息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运动队简介 > 正文
详细信息
淮海工学院龙舟队简介
2014-11-17  

龙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之一,现在风靡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龙舟运动融文化、竞技、健身、娱乐和育人功能为一身。大学校园里开展龙舟项目,不仅可以在青年学生中普及水上运动知识技能,还可以磨练他们的意志品质,更可以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发奋图强、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的民族精神。

淮海工学院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花果山西麓,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所初显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下设18个二级学院和体育教研部,设有60个本科专业,专业门类覆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和医学等十个专业门类。

淮海工学院自2008年创建龙舟项目以来,始终以教学、群体、科研、训竞“四位一体”为自身独特发展模式,从而产生了综合育人的效果和快速发展的效应。校龙舟队连续夺得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蝉联三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2014年6月在辽宁抚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夺得两金一银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的优异成绩,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龙舟比赛三项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我国和我省争得了无数荣誉,秉承“团队、责任、荣誉”的队训,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严格管理、科学训练,淮海工学院太阳雨龙舟队在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大学生龙舟王牌赛队。

龙舟队在育人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有8人考上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硕士研究生,6名队员考上国家公务员,4名队员因为龙舟特长被企事业单位录用,1名队长因能力突出被其他高校直接录用为龙舟教练员,多名队员则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单项奖学金。

淮海工学院现为“中国龙舟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大学生体协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 “江苏省龙舟协会副主席单位”、“江苏省大学生龙舟协会主席单位”、“中国高等院校龙舟训练基地”,是中国大学生龙舟运动“突出贡献院校”。 淮海工学院是江苏省大学生龙舟协会主席单位,学校立志于在江苏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中普及推广龙舟运动,愿为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