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心理健康 
 表格下载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详细信息
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
2015-08-2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是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部门学生社团组织的联合体,是淮海工学院校学生会的基层组织。

第二条: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的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第三条: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现阶段任务是: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搞好理论社团建设,开展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举办一些能够激发体育学院学生凝聚力和自豪感的活动,为提高我体育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而努力奋斗。

第四条: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接受体育学院党总支领导和体育学院分团委直接指导。

第五条:本会基本任务:

(一)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体育学院学生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为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坚决维护同学正当利益,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充当普通学生与老师们之间联系的纽带,做好体育学院党团组织和各项学生事务性工作。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推进素质教育,通过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PU平台)发布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做好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总结工作,保证获得学生PU积分,确保完成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的兑换工作。

(三)通过民主机制建设,为同学们广泛参与民主管理,提高民主素养提供舞台。

(四)加强体育学院与兄弟院系学生组织的联系和交往,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五)维护开展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各项活动,优良校风、学风。

第二章  会员

第六条:凡承认本会章程,取得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均为本会会员。

第七条: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举权和被选举权;

2、过符合本章程的程序,对本会工作进行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

3、与本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4、会员有退会的权利。

(二)义务

1、会章程,维护本会荣誉,执行本会决议。

2、完成本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第三章  组织和职权

第八条:体育学院学生会由基层学生、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组成,在体育学院党总支领导和体育学院分团委直接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第九条: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一)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最高权利机构。每学年举行一次。特殊情况下,由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提议,并得到学委会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代表同意,报请批准,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应有三分之二以上正式代表出席才能召开,一般决议应由与会正式代表的半数以上同意始得通过。

(二)学生代表大会的职权

1.审议和批准代表上届学生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修改本会章程;

3.讨论决定本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4.选举产生下届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会员。

第十条:体育学院学生分会

(一)体育学院学生会委员会是学生会组织的常设机构,由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取产生,对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负责,体育学院学生会每学期召开两次以上全体委员会议。特殊情况下,经四分之一以上的学委会委员联名要求,并报送体育学院分团委批准可召开学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学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后,应将会议内容、决议向全体育学院同学公布。

(二)学生会的职权

1、产生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完成体育学院年度各项学生工作;审议体育学院学生会上一阶段的工作报告;审核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作出相应决议。

3、经体育学院分团委审核,罢免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报体育学院党总支;成立下一届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并召集下一届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及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讨论决定其他重大事宜;对主席团提出的下一届任命和罢免的部长予以表决;任期到下一届学生委员会成立为止。

(三)委员的产生及更换

1.学委会委员候选人依《选举制度》由各选举小组民主选举推荐,经资格审核通过,由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

2.委员会因工作不称职的,经四分之一以上学委会委员联名提议,经无记名投票三分之二以上学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予以罢免并报分团委备案。

第十一条: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一)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是全体学生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并对体育学院全体学生负责,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设主席一人,副主席2人。主席团对体育学院学生会重大问题的决定采取表决制。

(二)职权

1.执行全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决议,主持体育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并负责在学生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向分团委提交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的报告。

2.根据工作需要,经分团委批准设置和调整体育学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及聘任部门负责人。(关于部长的表决,学生会主席团主要起一个资格评审作用,可以提名优秀学生作为部长候选人,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

3.领导学生会工作:领导各部门开展工作,制定学生会整体的工作计划,并督促落实;指导各班班委会开展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生会工作制度;协调沟通学生会与其他各方面的关体育学院。

(三)产生和更换

1、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依《选举制度》,一般在学委会委员当中产生。

2、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因工作不称职,经四分之一以上学委会委员联名提议,无记名投票三分之二以上学委会委员。

3、表决通过,并经体育学院分团委审核,报送党总支批准,予以罢免,如未被批准,一周之内可再次审核表决,仍被学委会罢免,则可予以罢免。

第十二条:体育学院学生会正、副主席

(一)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职权

1.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集主席团会议和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

2.负责沟通学生会与党、团组织的联体育学院,负责向体育学院党总支及分团委汇报工作,接受体育学院团委的工作指导。

3.对外代表体育学院学生会。

(二)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职权

1.协助主席分管体育学院学生会某方面工作;

2.负责学生会工作计划的统筹整理,征集议案、组织会议等工作;

3.协助正主席做好学生会各项事务工作。

第十三条:体育学院学生会职能机构

体育学院分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和实践部三个职能机构,学生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学习部、体育部、生活部、文艺部等职能机构,各职能机构实行部长负责制,各部部长对主席团负责,在工作中受主席团领导。

在学生会组织内,学生们可根据自己不同的兴趣、爱好、特长,从学生全面发展及成材出发,自愿结成学术、体育、艺术等学生社团组织。学生社团在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条件成熟者,可在申请在校团委注册。

第十四条:体育学院学生会职能机构组织建设

(一)产生方法及人数

1.各部部长、副部长在依照学生会《选举制度》选举与公开招聘的基础上由主席团提名,经学生委员会表决产生。每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2.各社团负责人原则上由本社团根据相应章程产生。

(二)权利和义务

1.在学生会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经过符合本章程规定的程序,对体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3.全面完成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布置的各项任务,接受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领导和监督

第十五条:基层机构

各班班委会是学生会的基层机构,接受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班委会设班长一名,委员若干人,分工学习、体育、生活、文艺等工作。班委会由班学生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一年。

第十六条:本会干部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学习成绩良好,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广大同学,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3.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工作责任感,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开拓视野和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

4.坚持为广大同学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学生会各项工作中作出成绩。

第十七条:体育学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实行部长负责制

第十八条: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对体育学院学生会干部定期作出工作鉴定。

第十九条:学生会主席团依据本章程制定学生会相关工作制度,但不得与本章程相抵触。

第二十条:本章程解释权属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享有,本章程从通过之日起生效。

 

淮海工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

2015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