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规章制度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心理健康 
 表格下载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爱心送进敬老院,温暖送进老人心
2020-08-07 仝友鹏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86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连云港市荣华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在炎炎夏日为老人送去关怀。

回首过去,老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人是一面旗帜。实践队员购买了一些水果、牛奶等日常用品来到老年公寓看望老人,迈着缓慢轻巧的步伐上了楼梯,去大厅休息间跟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按摩放松。队长张俊铭同学问老人“奶奶,您觉得在这的生活怎么样啊”,90多岁的老奶奶笑着说:“国家强了,生活富了,现在吃得好,玩得好,生活也好啊。”一些健谈的老人给实践队员讲他们年轻时的故事,给队员们唱红歌,讲述了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他们的艰苦生活,让大家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交谈中,实践队员还向老人宣传一些夏季防暑消暑的科学知识。聊天结束时,老人们还不忘叮嘱实践队员要珍惜大好时光,好好读书,认真学习,收获一个美好的未来。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当代青少年做人的准则。如今老人老了,全社会应该关心、爱护他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