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组织机构 
 制度建立 
 党建动态 
 学生党建 
 理论园地 
 党员风采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园地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学院教职工2017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7-03-16  

体育学院教职工2017年上半年

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各党支部、教研室、休闲体育系、场馆中心:

2017年是“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年”,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对教师思想理论素质的要求,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现就上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专题与要点

第一专题:学习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所召开的重要会议。要组织教职工全面学习党代会报告《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不断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第二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组织教师学习会议精神,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第三专题:新时期“淮工精神”学习教育。2016年底,学校发布了以“勤勉自强 敬业奉献 山容海纳 守正求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期“淮工精神”。新时期“淮工精神”是对学校办学传统的传承与弘扬,是对学校新时期办学特色和办学理想的高度凝练。要组织广大教师学习领会和广泛践行新时期“淮工精神”,不断提振广大教师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精气神,集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第四专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组织学习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上级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办学现状。聚焦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对照大学创建行动纲要的目标任务,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努力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第五专题: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要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宣传普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教师学术道德特别是学术诚信教育,教育广大教师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宣传有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严谨治学、求实创新、注重诚信、教书育人。

二、学习要求

1.关于学习时间。原则上利用周三下午,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专题学习。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并完整保存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等材料。

2.关于学习形式。要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党课教育等学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实效性。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7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