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组织机构 
 制度建立 
 党建动态 
 学生党建 
 理论园地 
 党员风采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习道德楷模,反哺桑梓;牢记不忘初心,造福乡民使命——江苏海洋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2020-06-22 黄伟业 

学习道德楷模,反哺桑梓;牢记不忘初心,造福乡民使命

——江苏海洋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2020620日上午,体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9人赴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全国道德模范方敬故居纪念馆”和“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的沙口村参观学习。

上午845分到达“全国道德模范方敬故居纪念馆”,宋庄镇党委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先生的先进事迹”。深切缅怀连云港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现代乡贤方敬老人。走进纪念馆内,各位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序厅”、“烛燃杏坛”、“霞燃桑梓”、“德耀中华”、“风范长存”等五个展区,仔细倾听了方敬老人的感人事迹,一幅幅记录往昔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每一位党员同志展现了方敬老人情系桑梓、捐资助学的高尚情怀。

方敬先生是连云港历史上首位全国道德模范,1931年出生于上海,祖籍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小学校长、中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1991年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后,放弃上海舒适的生活,回到任庄村助学扶困,教化乡邻,倾尽200余万元捐助260余名学生走进高等学府。27年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方敬先生成为一位远近闻名、倍受尊崇的新乡贤典范。方敬先生从平凡小事做起,始终抱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红心,让别人的生活因为自己而变得更加幸福,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的温馨。方敬先生的事迹感人至上、催人奋进,晚年用反哺桑梓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上午1015分,一行人来到了“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的沙口村先进基层党总支参观学习。赣榆区宋庄镇副镇长,沙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永强带领我们参观了沙口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剧院会议大厅、图书阅览室、绿色网吧、少年儿童活动室、村民调解中心、警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室、村民教育室、新建3000平米的老年活动室。沙口村党总支的全体党员牢记不忘初心、造福乡民使命,以一颗为民初心探索强村富民之路,为村民谋幸福。他们从滩涂难题入手,引进立体混养新技术,使千亩滩涂从丑小鸭变身金凤凰,实现了沙口村人人立体就业、家家喜获丰收的大好局面。近年来,他们建设老年村、改善村容村貌、以乡贤文化淳化乡风,使沙口村成为幸福感爆棚的“国家级生态村”和“江苏省文明村”。沙口村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

通过参观学习方敬老先生的先进事迹和沙口村党总支的开拓进取、开拓创新精神,参加“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的灵魂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追求。教育是需要传承的,今后,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学习方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沙口村党总支领导班子的进取、创新精神,而且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践行无私献身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切实加强党性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