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详细信息
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
2014-11-23  

2014年10月,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正式签约成立,拉开了淮海工学院体育教研部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体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帷幕。

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现已成为具有教育学、文学、管理学3个主要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完整办学层次。上海体育学院在国内体育高等院校中最早获得硕士学位(1981年)和博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是全国唯一一所拥有体育学下属全部四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6个,硕士点12个。

合作培养研究生由上海体育学院编制招生目录和提供招生指标,招生工作由上海体育学院负责,在上海体育学院进行,面向全国招生,择优录取。同时由上海体育学院和淮海工学院各派一名导师组成导师指导小组负责培养指导。淮海工学院孙兵、张伦厚、周庆功、朱建国等四位符合条件的教师被选聘为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合作培养研究生第一年的学位课程及基础课程学习在上海体育学院进行,后一年的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工作在实践教学基地完成。我校导师将参与体育硕士招生面试、教学实践、学位论文撰写与答辩的全过程,这将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在与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中进一步推进我校体育学科建设工作。三年内,预计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体育硕士)人数16—24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