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2021-09-03 顾宗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体育课如何利用教学平台,和公共交流工具,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积极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是一全新的课题和挑战。91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培训会。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张伦厚主持,沈丽玲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

沈博士就在线教学平台选择、教学平台使用注意事项、在线课程资源、在线课程内容和在线课程师生互动等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讨论。沈博士首先就各个教学平台工具的优缺点和使用方法,结合公共体育课程的特点,与体育学院教师经常使用的网络工具和使用习惯,建议在线教学时可以利用QQ直播或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平台。在使用QQ直播时,一是要注意QQ群管理,要进行相应的设置,以便于学生加入群。二是在线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形象与言行,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三是要尽量多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多元化地呈现教学内容,教师可以利用学校提供的在线课程资源库,如超星、爱课程、慕课等提供的教学视频和材料,也可以利用b站、腾讯视频、网易公开课等公共信息资源。最后,考虑公共体育课程的技术技能要求,理论教学以体育基础理论或运动项目文化、裁判规则等内容,让学生对运动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

    沈博士还就如何选择教学内容、如何进行教学互动、加强课堂管理,利用平台布置作业等方面还进行了分享,并解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