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停课不停练,体育教学我们这样做
2020-02-28 17:35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结合当前防疫抗议形势和学校体育教学目标,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关于推迟开学的通知》、《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体育学院“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练”,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将教学形式统一调整为线上教学。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科学有序,体育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各系、室、办主任组成的线上课程教学指导小组。考虑到体育课教学大部分是技术、技能课的教学,且学生由多学院多专业学生组成,组织难度较大,体育学院研究制定了体育课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及教学工作预警方案。为进一步完善“停课不停练”的方案,每个项目指定一个负责人,组织教师根据各类项目的不同特点,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制订教学计划、开发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做好在线授课的教学设计准备工作。借助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课程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网络社交通讯工具,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可在网络学习健康管理、项目规则、健身方法等相关知识,任课教师与所授课班级建立微信群(或QQ群),并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推荐健身方法,组织学生居家进行身体锻炼。办公室、教学办、辅导员、班主任协助做好师生的发动、联系及相关处置工作,切实为学生居家学习锻炼保驾护航,确保体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