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体育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12-29 15:38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理论结合实际、独立完成课题能力的实践训练环节。根据《江苏海洋大学本科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江海大〔2019106)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的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工作,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部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赵

副组长:张伦厚

员:周庆功 揣佳凡 薛丽卿

韩传来  刘洪新 陆守芹

书:顾宗芳

二、总体时间及工作进度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进度安排如下:

1、第七学期末

制定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召开指导教师和全体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完成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教师下达任务书;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并组织开题答辩工作。

2、第八学期第1-5

学生进行毕业实习,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收集工作。完成本专业毕业实习单位汇总表。

3、第八学期6-8

学生完成论文初稿及外文翻译。

4、第八学期第9

组织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5、第八学期10-15

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提交指导教师批阅。

6、第八学期16-18

组织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并完成成绩评定工作。

7、第八学期19-20

完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评审、资料归档和工作总结。

三、工作重点和原则要求

1、严格执行《江苏海洋大学本科毕业实习与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江海大〔2019106)文件精神和《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文件精神,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2实行开题答辩制度,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管理工作,确保选题质量。通过开题答辩,全方位提升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质量,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学位论文必须与开题报告吻合,避免抄袭、造假现象,切实提高学士学位论文水平。

3、实行毕业论文匿名评审制度。

凡没有参加匿名评阅的毕业论文(设计)一律不能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4.学生应结合实际,独立研究课题,导师要适时指导,严格要求。

5、过程质量控制把关,严禁抄袭网上的论文。

6、答辩过程严格把关,包括教师的指导评语和评阅评语、记录、成绩评定等。

四、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和抽查工作

(一)检查

检查分前中后三个时期分步实施。

1、前期:由系主任负责,着重检查指导教师到岗情况,进度安排是否合理,任务书填写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下达到每一个学生,开题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

2、中期:结合期中教学检查进行,由学院组织实施。着重检查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必要、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

3、后期:答辩前,由学院进行抽查。一方面要着重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根据任务书及设计(论文)规范化的要求,检查学生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另一方面,检查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评语”的填写情况。

(二)抽查

在校、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毕业设计(论文)抽查中,对出现被定性为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做如下处理:

1.指导教师年度考核不能为优,并取消相应的工作量,教师所在学院给予相应的处理意见,并报教务处备案。

2.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所涉及到的已经毕业的学生,收回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按相关规定可重新修读。

五、校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论文的评选

毕业设计(论文)结束后,按学校相关要求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的校优秀毕业论文须参加学院答辩委员会统一组织的优秀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江苏海洋大学体育学院

20191226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