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俱乐部课程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训练竞赛 | 群体工作 | 院内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10-26 15:30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决定1028日至118日(第1011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 学校成立期中本科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严云洋

副组长:刘平昌 安俊丽  

成 员:燕姣云 孙国红 李庭古

2. 各教学单位成立以院长(主任)为组长的检查小组,做好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的落实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学校层面检查

(一)教学运行检查

1. 检查时间:1028日—111日。

2. 检查内容:

1)整体教学运行状态。

2)理论教学。

3)实践教学。

3. 检查人员: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通灌分校区管委会和应用技术学院领导。

4. 检查方式:教学质量管理处会同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学校的总体教学秩序进行现场检查。

5. 检查要求:

1)每人至少随机抽查两个班级到课人数。

2)填写《学生出勤情况登记表》,认真记录异常情况。

3)检查结束后,苍梧校区由联络员向教学质量管理处提交当天检查记录。通灌和宋跳校区待检查全部结束后,由联络员向教学质量管理处提交所有的检查记录。

(二)专项检查

1. 检查时间:114日—118日,检查组进入各教学单位的时间见附件1

2. 检查内容:

1)重点抽查2019-2020-1学期所有任课教师提交的任一门课程的教案、讲稿,每门课备课量不少于总课时的2/3

2)抽查 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纸质归档材料。

3)外国语学院《江苏海洋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的落实情况。

3. 检查人员: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

4. 检查地点:各教学单位,具体场地各单位负责安排。

5. 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检查内容提供相关材料及目录,检查列表见附件2

2)各检查组在检查当天向教学单位初步反馈意见,在1115日之前向教学质量管理处提交专项检查表、汇总表及工作总结。

3)教学质量管理处及时对专家抽查意见集中整理,对检查情况全面总结,最终形成书面报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在全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上重点反馈专项检查情况。

4)各教学单位根据校督导组专家现场反馈意见,及时整改,并于1122日前向教学质量管理处提交《江苏海洋大学期中教学专项检查整改报告》(从教学质量管理处网站下载)。

5)教学质量管理处根据专项检查情况,酌情安排跟踪检查。如发现严重问题及时报告教学质量管理处,按照《江苏海洋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处理。

(三)领导干部听课

1. 参加人员: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及有关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具体分组见附件3

2. 听课对象:全体上课教师(含外聘教师)。

3. 听课要求:

1)每人听课不少于5节。

2)随机听课,对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行使监督职能,发现违反教学纪律或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应及时与教学质量管理处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3)听课后,及时指导授课教师,并公正、准确地填写教学质量评价表,并将教学质量评价表及时送交本组联系人。

4)总结反馈,全部听课结束后,各组联系人收集听课评价表、听课情况一览表(电子和纸质版)和听课总结,于16周(1213日)之前提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汇总听课意见并向相关教学单位反馈。

(四)校级师生座谈会

教学质量管理处牵头召开学校层面的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三、教学单位检查

(一)制定检查方案

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按照本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以书面形式将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安排(附电子文档)于1028日之前报教学质量管理处备案。

(二)组织同行听课

各教学单位在近期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同行教师(专家)听课。各系(教研室)要认真组织本系(教研室)教师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听课评价表由各教学单位留存。

(三)组织教师自查

教师对个人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已结课及刚开课的课程除外),在个人自查的基础上,以系(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照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实事求是地做出评价。

(四)组织院级师生座谈会

各教学单位组织召开本单位的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五)教学单位自查

各教学单位按照工作计划集中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对检查结果及时汇总、反馈和整改,并将总结材料(《江苏海洋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于1115日之前以书面形式(附电子文档)报教学质量管理处备案。

各教学单位应充分重视本次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认真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落实。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1024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江苏海洋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